close
今天下午,趕在『色│戒』下檔之前,跟兩個學弟一起去西門町樂聲看這部看過的人一致好評的賣座電影。

雖然許多人是衝著梁朝偉與湯唯的三場令人血脈賁張的床戲而去,不可諱言我和兩名學弟也是。
不過另一方面我也是對於阿發發上禮拜觀賞過後,對本部片讚譽有嘉的感想抱持著懷疑的心而去。
好在這部片並沒有讓我失望,對於本片結尾之前,王力宏與湯唯等人被槍決前的那充滿複雜情感的眼神,
以及最後梁朝偉在沒有任何台詞的情況下,以眼神與表情所流露出的不願意卻又不得不的精采演出,著實讓我久久難忘。

對於鄺裕民對王佳芝的那種明明相愛卻未能及時說出口的遺憾,
以及易先生對於王佳芝那種痛失今生摯愛的感傷。
在電影散場後,在我的心中起了不小的漣漪。
對我而言,那是種『最愛的人,最後往往不是留在身邊的人』的感嘆與哀傷...

電影散場,回歸到真實的人生,對我而言,也許要更加提醒自己,珍惜與把握身邊所擁有的一切。
不要等到失去了,才後悔莫及。
更重要的,人的一生不能盡如人意,也許我們只能活在當下,珍惜稍縱即逝的每一分、每一秒。
或許,生命注定殘缺,當我們驀然回首,真正最值得的人事物,早已不在身邊...

很慶幸卻也很悲哀的,在我的回憶裡,是一片片的空白。
慶幸的是,我不留有任何一絲遺憾;悲哀的是,不管在我的過去、現在或是未來,我看到的都是一片片的空白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詹 永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